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尸体何以"起死回生"?原是一场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梧州7月15日消息(通讯员谢大明) 近日,在广西梧州市的一家医院,竟然上演了一出尸体“起死回生”的闹剧。

  7月3日,梧州市殡葬执法队接到一个电话称,当地一家医院有一个病人去世,遗体刚停放在太平间,不知怎么医院的殓工又将他拉回了急救室,难道他是“起死回生”?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梧州市殡葬执法队立即派出人员前往调查。在这家医院,执法人员果然看见急救室内摆放着一具用被单包裹着的遗体,周围站着几个人像是死者的亲属。

  执法人员到医护值班室询问情况,值班医生答复说这具遗体确实是从太平间拉回来的。

  随后,进来三个人想将遗体拉走,受到执法人员的制止。

  这时,医院的一个科主任走了进来,对执法人员解释说,是死者家属喊打喊杀要自己处理遗体,我们迫于无奈才叫殓工将遗体从太平间拉回来的。

  执法人员一方面批评了医院的做法违反了殡葬管理的有关法规,一方面对死者家属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最后,死者的家属终于同意将遗体火化。

  按照广西的殡葬管理法规规定,梧州市属于火葬区。但是有些人由于脑子里旧的思想观念作怪,总是想法子搞土葬。结果闹出尸体“起死回生”这样的怪剧。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