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女患者体内6个月胎儿般大小的巨瘤被摘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5日电(朱旭东、王莹)南京市妇幼保健院14日成功为一名女患者切除了一个生长在左侧阔韧带上,似6个月胎儿大小的巨型实性肿瘤,类似的肿瘤在以往的手术中极其罕见。

  来自浙江的49岁周某,身材瘦弱,半年前自己觉得下腹日趋增大,因未感任何不适,而一直未去医院就诊。近几日来,忽感下腹部迅速膨隆,用手抚摸腹部,即可摸到腹部内有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异物,遂去当地医院就诊,经B超检查发现她的盆腔内有一巨大的肿块,初步诊断为卵巢肿瘤。12日患者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医院为其制订了详密的手术方案,手术过程中惊奇地发现在其左侧阔韧带内生长了一个重2750克、体积约为25×20×20厘米的实性肿瘤,其形似葫芦状,又貌似一个6个月大小的胎儿形状。进行摘除术后,快速病理报告提示阔韧带平滑肌瘤生长活跃,待常规病理再排除肉瘤的可能。目前,患者情况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为其主刀的苏亦平主任介绍,此次在阔韧带上发现如此大的实性肌瘤,实属罕见。一般来说,肿瘤受阔韧带区域狭小限制,不会生长得很大。这名女患者的肿瘤主要是由一大一小两个相连的肿瘤倒长形成,左侧阔韧带里小肿瘤不断向盆腔内生长,直至挤满了整个盆腔。目前,由于阔韧带肌瘤的诱因还不明确,再加之此类患者通常没有任何月经紊乱和异常症状的表现,常不易被发现。

  因此,苏主任建议,广大女性应定期到医院进行妇女病普查,及早查出隐患,及时治疗,减少并发症,以免小病拖成了大病而贻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