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汛形势严峻 黄壁庄水库溢洪道13日泄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28 燕赵晚报

  本报讯鉴于当前防汛形势严峻,省防汛办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水库严格控制水库运行水位,超汛限水库必须尽快把水位降低到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通知指出,目前,全省已进入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为确保汛期水库安全度汛,水库必须按照批复的调度运用计划执行,不得擅自长期超汛限蓄水。对于超汛限的水库,应必须尽快把水位降低到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对于责任不落实,擅自长期超汛限蓄水、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人为造成水库度汛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人员,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据了解,黄壁庄水库已于7月8日开始弃水,通过石津渠入汊河进入滹沱河,流量50—80立方米/秒。到7月13日,黄壁庄水库依然超汛限水位0.81米,入库流量49.2立方米/秒,出库流量54.1立方米/秒。按照汛期调度计划要求,为尽快降低水库水位,并考虑水资源的有效利用,补充石市的地下水,改善生态环境,7月13日12时,水库溢洪道开始泄水,直接进入滹沱河,流量50立方米/秒。

  与此同时,7月13日20时,石津渠电洞也加大泄量,由50立方米/秒加大到80立方米/秒。汊河的橡胶坝经过几天的抢修加固,具备80立方米/秒的行洪能力。此次退水,汊河的流量为60立方米/秒,石津渠藁城退水渠退水20立方米/秒,退水入滹沱河行洪河道下泄。此次两路泄水的总泄量达130立方米/秒,泄水时间将维持4—5天,根据后期入库水量再及时调整泄量。

  到昨晚7时记者截稿时,超汛限的水库均做好了详细的泄水计划,并已结合发电、灌溉进行弃水,若最近几天没有大的降雨过程,4-5天内有望降到汛限以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