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漯河推行“阳光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漯河讯昨日,漯河市审计局在当地媒体头版刊登公告,承诺每天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并将多个举报热线和电子信箱公布于众。此举一出,在当地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漯河市审计局的公告中涉及的举报内容,一方面是国家单位和国有企业: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有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截留挪用各类专项资金,侵占、挥霍浪费国有资财,私设“小金库”,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有关会计资料及其他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财务收支行为的;另一方面则是把自己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审计工作人员在履行审计职责过程中,违反审计纪律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均可向审计部门举报。公告称,出台这项举措的目的是:加强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

  针对公开欢迎各界举报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漯河市审计局有关人士。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一名负责人介绍,前不久,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审计清单”,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审计风暴”。漯河审计局这项举措的出台与此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漯河市审计局要变被动审计为主动出击,将特别“关照”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着眼于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来开展审计监督,通过对公共资金筹集权、分配权、管理权、使用权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审计部门高层次的监督作用。

  (记者 刘广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