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空葬礼:1000美元送你“归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15 武汉晚报

  千龙网消息 6月21日,美国私人太空飞行曾经引起了轩然大波,但高昂的费用仍然让很多梦想遨游太空的普通人望而却步。不过,只需要几千美元,普通民众也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遨游太空,并且永远的离开了地球家园,那就是太空葬。

  据外电报道,在经过了三年的停顿后,美国私营的太空服务有限公司将于今年9月恢复发射骨灰到太空的服务。这家位于休斯顿的太空服务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查弗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尔表示:“这将是迄今这止规模最大的一次送骨灰到太空行动,我们希望在未来65天到90天之内完成发射任务。”这一次将把150人的部分骨灰送入太空。

  即将到来的发射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万顿伯格空军基地进行,这也是造价低廉的“猎鹰”火箭的首次发射。这种火箭是由网络企业家埃伦·穆斯克资助研制的,可重复使用。

  查弗尔表示,虽然美国人对火葬的认可率越来越高,从1972年到1996年火葬率增加了四倍,但他的客户的三分之一是日本人,日本的火葬率远远高于美国。

  送骨灰到太空的最低费用为1000美元,送一个较大的装有7克骨灰的骨灰盒进入太空的费用为5300美元。公司还推出了配套服务,死者的家人不仅可以得到一盘发射录像带,公司还提供一套软件,让死者的家人实时跟踪他们亲人的骨灰的轨道位置。

  在此之前,规模最大的一次太空葬礼是在2001年9月进行的,那次发射以失败告终,但此前的三次发射都成功了。公司承诺,如果首次发射失败,公司将免费重新发射一次。查弗尔表示,如果这次发射成功,今后公司将每年进行三到四次发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