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挪用公款126万元 为逃脱进行整容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0:07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 (记者 孙博 通讯员乔元林) 利用工作上的便利,磐石市的女储蓄员周雪松挪用国有资金126万余元,用于给家人还债和自己赌博。日前,磐石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周雪松有期徒刑20年,相关人员也受到了应有的制裁。

  周雪松今年35岁,系磐石市振华信用合作社储蓄员,1996年末,磐石市振华信用社将周雪松派驻到磐石市交通稽查征费所负责收存养路费,并把钱款存入振华信用社。2000年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9月,周雪松的姐姐周淑云和姐夫黄登河承包了磐石市朝中学生宿舍楼工程,施工时欠了别人不少钱。那时,周雪松就把收取的养路费借给他们。2002年8月,周雪松见姐姐姐夫只借不还,就告诉二人这笔钱的来历,但是二人仍继续向周雪松借钱,并表示承揽工程的钱一到手就还。就这样,一直到2003年7月,为了姐姐姐夫,周雪松先后30余次挪用收取的磐石市稽征所收缴的养路费共计47万元,周淑云和黄登河将这笔钱用于偿还债务、承建工程和子女上学。

  2003年2月,周雪松的丈夫吕某开始赌球,他把家里的四五万元存款都输掉后,便让周雪松帮助还钱。周雪松又动用了公款帮丈夫还债。此后,为了将钱赢回来,周雪松开始和丈夫一起赌球,每场下注都在万元以上。到2003年6月,夫妻共输掉公款55万元。

  2003年7月,上级要来审查账目,周雪松便想到了出走。8月2日上午,周雪松和吕某拿着18万元公款来到吉林省辉南县朝阳镇,以嫂子汤某的名义将钱分别存在三个银行中,准备留给自己的孩子用。

  2003年8月2日,周雪松带着6万元公款跑到姐姐家,经商量,最终决定逃往北京。到北京后,为了躲避抓捕,周雪松还特意在美容院做了整容。8月11日,周雪松又在姐姐和姐夫的陪同下,逃到包头市。

  2003年8月28日,外逃的周雪松被抓捕归案。近日,磐石市人民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和贪污罪判处周雪松有期徒刑20年。以挪用资金罪和窝藏罪,分别判处周淑云和黄登河有期徒刑8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