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录取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5:12 三秦都市报

  记者7月15日从省招办获悉,我省今年高考提前录取院校录取工作结束,提前录取名额比原计划多录85人。同时已经开始的第一批本科录取呈现许多院校第一志愿报考率变化明显、志愿分布不均衡的特点,为此省招办提醒考生,明年竞争还会更激烈,不要轻易放弃已经录取的机会。

  提前录取从7月9日开始,到7月14日已经基本结束,共录取新生2748人,比原计划多录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了85人。

  从7月15日开始进行第一批本科录取,这批录取工作7月18日结束。

  从目前相关统计看,今年这批志愿呈现以下两方面特点:一是与去年相比,许多院校第一志愿报考率变化明显。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时冲刺名牌院校的欲望强烈。二是志愿分布不平衡。以理工科为例,根据目前统计看,有28%的院校可望在600分以上完成录取任务,但是也有34%的院校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与计划数相比尚有缺额,而且缺额数高达四千余人。省招办划定的第一批本科理工类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人数比计划人数多近5900人,其中第一批填报了不愿意调配到其他院校的考生占65%,而不愿意调配的尤以高分考生较多。所以,预计一方面许多高分考生因为填报志愿冲高受阻,又不服从分配,因而将面临今年本科落选的结果。但是另一方面面对少数报考志愿缺额较大的院校,线上可调配的服从分配档案又十分有限。

  为此,省招办将采取一切措施力争使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数有所增加。根据以上统计数字看,凡愿意服从分配的考生预计都可以录取,但也有的高分考生认为如果所录取院校或专业不满意就打算放弃录取结果,明年再考。针对这种情况,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一是按照目前的招生计划计算,今年参加全省统考的考生将有近11万人面临落选,所以明年高考竞争的态势将比今年更为激烈;二是高考前招生考试部门与考生都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其中明确提出对按照志愿录取而不报到、明年又参加高考者,在明年录取时将向其报考院校提供今年未履行承诺的信息。所以,希望广大考生不要轻易放弃来之不易的录取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