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孩子吃吃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1 海南日报

  7月15日 吊罗山 有雨

  尽管野外生存训练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尽管本次活动举办方收取了一定的费用,但还是有不少家长踊跃的报名。面对记者的采访,家长们几乎都是同一“口径”:让孩子出去吃吃苦,锻炼锻炼。一句话,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话虽如此,但绝大部分家长一大早还是赶来送行,原定8点30分从海口出发,结果拖到近10点才发车。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非常兴奋,一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下午1点多,我们在陵水县城的一家饭馆吃了午饭。训练营训导员不停地劝孩子们多吃点,因为此后的几天将不会再有如此丰盛的饭菜了。以后将全部由小队员自己生火做饭,今天的晚饭何时能吃上,大家心里都没有底。离开陵水县城时出现了小“意外”,两个街头小混混竟然当着我们的面,想对小队员打劫,当然被我们毫不留情地赶走。

  下午3点,车进入吊罗山境内。路很窄,只能容一辆车勉强开过,为防止对面有车开过来,司机一路不停地按喇叭。大约十多分钟后,记者发现手机的信号已经没有了。吊罗山不知什么时候下过一场雨,路面已干,但路旁树梢上的雨水不时拂过车窗。穿行在潮湿的热带雨林中,天气也渐渐凉起来,不少人开始加衣服了。

  山路崎岖。也许是因为疲劳,也许是害怕,孩子们也安静多了。司机放起了舒缓的音乐来松弛紧张的情绪。

  近4点,我们终于抵达首站目的地大本营———石睛营地,这是一个废弃的林场,有一户人家在此看场。不过要想传稿却遇到了麻烦,当地没有电话,而手机又没有信号。要想传稿,只有到12公里外的一家单位。

  记者 董纯进

  (本报吊罗山7月15日电)

  作者:董纯进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