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女服毒鼠强自杀 洗血二十多遍终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广州市天河区一妙龄女和男朋友吵架,一气之下竟吞下两包毒鼠药,使自身的转氨酶比正常值超出100倍!昨日,记者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这名王小姐经过该院20多遍、把周身血液清洗4次的洗血抢救后,终于转危为安。据悉,这是广东首例应用该设备抢救毒鼠强病人的成功个案。

  王小姐的男友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当天中午,两个人因为小事拌嘴。下午4点多他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出门办点事,一个小时之后回家发现女友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全身不断抽搐,整个人昏迷不醒,厕所里大堆呕吐秽物,两袋标明“王中王”、“闻必死”(学名毒鼠强)的巨毒老鼠药散落在地。男友急忙把她送进了就近医院。院方一听说是服用毒鼠强,建议其马上转院。

  当天下午7时许,病人被送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因为毒药已经渗透到心脏、肝、血液等多处,病人当时反应异常烦躁,全身像一张弓剧烈地抽搐。消化内科的医生当机立断:马上使用血液净化-人工肝支持系统为病人“洗毒”。两个小时之内清洗了22000毫升血液,相当于病人的周身血液被循环清洗了4回!昼夜奋战到第二天上午,继续用这台仪器为病人连续洗血10个小时,总共为其清洗了近24遍全身血液,以排出体内毒素。

  截止到昨日下午,病人恢复良好,但体检发现,因为中毒过深,她的肝脏、肾、心脏都遭到严重损害,目前仍需住院观察治疗。(《广州日报》供稿邱瑞贤温志勤/文)

  作者:《广州日报》供稿邱瑞贤温志勤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