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人才饱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谷朝明) 今天,市人事局发布了近期人才供求“白皮书”:销售、文秘等人才正趋紧俏;而以往比较火的房地产业、计算机业等人才相对饱和。同时,招聘会也反映出了各行业急需高级管理人才的信号。

  据介绍,在每次招聘会上,营销类人才都表现出了良好的供需势头,成为一大主流需求,占所有招聘人才的三成。另外,由于青岛在北方沿海的特殊地理位置、经济地位以及迅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猛的发展势头吸引了大量外地、国外企业进驻。这些机构管理层人员大多由总公司或总部派驻,而文秘、财会等辅助人员一般从当地招聘。

  青岛的人才市场上一直比较缺乏管理人才尤其是高级管理人才。管理人才特别是高级管理人才流动率不高,职位变更周期长,一些管理人才没有进入市场,这是人们通常说的“管理人才有场无市”的主要原因。还有就是一些单位自身的人才开发和使用机制仍需完善。

  除此之外,由于企业需求相对饱和等因素,房地产行业人才、计算机专业人才需求有所下降,人才相对饱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