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当群众信得过的“当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本报日前刊发的长篇通讯《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记安亭镇塔庙村原党支部书记吴世琪》,在本市城乡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和群众深深被吴世琪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由衷地称赞他忠实履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的诺言,忠实实践我们党的宗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境界。

  “老书记的事迹上报了!”7月4日,塔庙村人再次被吴世琪的事迹所鼓舞。“文明村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牌子不能砸,先进党支部的荣誉不能丢,村经济发展势头不能停”,村委会会议室里,几位曾参加新老班子交接的村干部感悟吴世琪语重心长的留言。接过老吴的接力棒,我们要像他那样“少一点悠闲,多一点学习;少一点自我享受,多一点为民服务”,在当天的村两委班子学习会上,新任村党支部书记王根泉要求班子成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建设一个群众信得过的领导班子。新班子还进一步明确了今年为村民办实事项目:投资50万元改造道路、下水道、绿化等,让村民居住更舒适。推行崇尚教育的激励机制,除对考取高等院校的学生给予奖学金外,还对高中以上的在校学生实行助学金津贴。

  嘉定区外冈镇马门村与塔庙村一河之隔。连日来,该村干部“对岸”找差距。“马村的经济虽在本镇里名列前茅,但比起塔庙是个‘小弟弟’,要以吴世琪为楷模,奋起直追。”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卫晓明说。青浦区金泽镇陈东村党支部书记郭夫金怀着激动的心情,连读三遍《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他表示:“我也是一个村的当家人,吴世琪的榜样告诉我,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我要抓住金泽大发展的机遇,为群众创造好生活。”

  “要建设‘让人民高兴、让党放心’的好班子,需要吴世琪这种精神。”松江区新桥镇春申村党委书记何德明被吴世琪的事迹深深感动,当即买了十几份《解放日报》分送给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何德明话语实在:“好班子首先心中要有群众。群众的力量是发电表,群众的思想是温度表,群众的生活是晴雨表。”连日来,该村干部以吴世琪为榜样,进行“三多三少”对照,即多看自己为群众做了什么,少看自己得到些什么;多想群众所作的贡献,少想自己所做的政绩;多问群众的生活水平,少想个人待遇的多少。同时提出树立“三个第一”,即把群众的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的富裕作为第一目标。他们一致表示:当一方领导,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群众,建一方文明,保一方平安。

  本市城区的许多街道干部阅读了吴世琪的事迹后,感慨万千:“吴世琪不仅是市郊村干部的楷模,也是我们的榜样。”党的十六大代表、长宁区虹桥街道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心情激动:“现在是汽车时代,吴世琪作为汽车村的‘掌门人’,坐汽车群众不会有意见。但他坚持骑自行车,这说明吴世琪心中有群众。干部就是要想方设法走近群众,与群众心贴心。”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继礼说,吴世琪的事迹给了我们启示:一定要使群众得到应该得到的、看得见的利益,而且要使群众所得的利益不断有新的增长。长白新村街道地处杨浦区知识创新区范围,前景喜人,作为“当家人”,要积极奉献、乐于奉献,带领大家把社区建设成为适宜居住、适宜创业、适宜发展的知识型现代文明社区,为群众造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