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人偷遍36所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杨积林)连续在本市36所中小学校偷窃得手的张涛音只因意外遭遇被窃人,才被抓获。

  今年28岁的张涛音盗窃手段十分简单:有时候冒充学生或教师亲属进校找人,或者假称去教导处联系家教老师等混进校门后,入室盗窃。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他选择的作案时间几乎都是学校上课时间,直奔教师办公室盗窃。“上课期间,教师办公室经常没有人,且不锁门,挎包都放在办公室明显地方,拿走东西很容易。”每次得手后,张涛音就将盗窃的包带进学校男厕所。在那里,他洗劫包内钱财,然后将包扔掉。

  从2003年10月至今年2月,遭窃的教师共69人,损失财物总值超过5万元。

  今年2月17日下午,张涛音又混入浦东某小学,潜入空无一人的教师办公室后,盗走一只女式背包。就在出门时,被窃女教师与他迎面撞上,“校园大盗”终于落网。现张涛音已被浦东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建议

  本市中小学应采取封闭式管理。学校门卫应聘用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员,对出入校园人员要认真盘查,并安排保卫人员在校园巡查,形成预警快速处置能力。在易发盗窃案件的重点部位,要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