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莫名火烧出离奇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3 华商晨报

  沈阳理工大学分院两工作人员发生殴斗并引发火灾两人身负重伤

  晨报讯(记者大卫实习记者王欢)“沈阳大东区沈阳理工大学分院学生宿舍着火了!里面还有人!”昨日早晨,沈阳 119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

  当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火场时,发现这是一场人为纵火,火场里一个男子躺在地上一动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不动,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就在 10多分钟前,一个身中数刀的男子刚从这里爬出。

  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大学办公室内酿惨案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源头在1号学生宿舍学生服务中心办公室,火已经被消防队员扑灭,但生活服务中 心门前仍聚集了很多围观的人。

  学生服务中心办公室的窗口已经被火熏得漆黑,里面的墙壁被火烧成了“花花脸”。办公室里的沙发和桌子都已被烧 焦,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焦味。

  住在1号楼的一名男生告诉记者:“我和同学打水时,刚到一楼就闻到了一股焦味,老师办公室里冒烟了!”

  在1号楼门外,一位校工回忆:惨剧发生在早上7时左右,当时,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冯某和同事陈某发生 口角并发生殴打,陈姓男子被刀刺伤。后来,受伤的陈姓男子将那位冯姓负责人反锁在办公室里,淋上煤油,点燃了办公室。

  而据一知情者介绍,冯姓负责人为学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陈姓男子为服务中心的主任,两人是因经营问题而引发争 执。当时激动的冯某用刀猛刺陈某,并拎起一桶煤油浇向陈某并用火引燃,但厮打中,煤油大都淋到冯某自己身上,陈某反而 得以脱身,逃出门去的陈某又将门反锁。

  “我们抢救烧伤男子时,他一点都不配合,身子乱动,还不停地喊,‘让我死了吧!’”事后,120急救队员向记 者回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介绍,平时受伤的这两个人关系很好,发生这样的惨剧学校老师都感到很意外。

  一人被烧一人被刺均重伤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了伤者冯某所在的沈阳市沈河区消防医院。医生护士正在抢救室里紧张地忙碌着。

  “现在伤者很危险!随时都可能丧命!”一位医生急匆匆地从抢救室跑出来说道。

  据一位参与抢救的女医生介绍,冯某刚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奄奄一息,处于休克状态,经初步检查,冯某全身98% 被烧伤,其中85%是深三度烧伤,其余是深二度烧伤,随时有生命危险。

  “他身上的衣裤全部被烧没了!太惨了!”抢救冯某的女医生叹道。

  与冯某相比,被刀刺伤的陈某伤得也不轻。在沈阳市一五七医院,记者找到了陈某所在的病房,但陈某的妻子称,“ 我先生不接受采访!”随即将病房的门紧紧地锁上。

  据陈某的主治医生介绍,陈某是在早上7时30分左右被送到医院的,主要是头部有钝器伤,颈部有一处刀伤,前胸 有两处刀伤,左手有一处刀划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发案原因谁都不知道

  当日下午,记者找到了沈阳理工大学分院院方,一位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告诉记者,院方对此事全然不知,而据警方介 绍,他们已对此事立案。

  到记者截稿时,从沈河区烧伤医院获悉,医院刚刚为伤者冯某做完了切开减张手术,手术很成功,目前伤者呼吸、血 压都很正常,但由于伤势严重,至少在未来的15天里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