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孝陵卫一厂房大火骤起,众人受惊不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昨天早晨6点03分,孝陵卫双拜岗106号的一家塑料泡沫厂突发大火,工厂里的数名职工,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故给吓呆了,竟然没有一个人拨打119报警,直到早晨出操跑步的消防战士看到火灾后,才赶往现场扑救,虽经消防战士奋力扑救,但救火的最佳时机已经错过,大火将8间厂房全部烧毁(如左图)。

  大火烧起无人报警

  早晨5点40分,石门坎消防中队10多名官兵准时起床出操,来到白下区职业学校的操场跑步。跑了几圈后,中队长陈刚突然发现北面约1公里处浓烟滚滚。但此时他身边的电台、手机都没有接到出警指示,他不放心,遂立即让通讯员跑步赶往现场一探究竟。通讯员赶到现场一看:双拜岗106号塑料泡沫厂里已经火光冲天,他急忙用电台向中队报告,同时让厂里职工赶快报警。石门坎中队的3辆消防车遂立即赶赴火场,此时大火已将房顶烧穿,火苗蹿起了十几米高,8间厂房全部着火,火势猛烈。

  6个“炸弹”埋在身边

  赶到火场后,陈刚队长发现在着火的厂房旁,堆放着大量木材,一旦燃烧起来,将会蔓延到旁边的工厂。消防战士立即在下风处用2支水枪灭火,同时向支队求援。不一会儿,逸仙桥、富贵山两个中队的6辆消防车也先后赶到增援,4支水枪分别向大火围攻,6辆消防车从400米外的一个鱼塘不停向火灾现场送水。

  20分钟后,火情得到控制,石门坎中队的战士小张端着水枪冲进西面的一间厂房,向起火源发起进攻,在扑救过程中,他眼睛余光瞄了瞄墙角,突然发现两只乙炔气钢瓶正被大火烧烤着,外表漆已经被火烧脱,随时可能爆炸。他急忙用水枪对钢瓶喷射,随后,两名增援的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将钢瓶抬离了火场。在东面的一间堆放原料的仓库里,消防战士也抬出4只煤气包。一名消防战士说,失火单位人员应该主动介绍火场内有无爆炸危险品,遗憾的是没有人这么做。

  8间厂房化为灰烬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上午8时大火终被扑灭,但这家塑料泡沫厂的8间厂房和里面的物资、设备已经全被烧毁,损失惨重。据现场一位少年说,早晨6点左右,他和妹妹起床到厂房的院中写作业,突然看见一间厂房在往外冒烟,很快火苗就蹿上了房顶,并迅速蔓延,他拼命地喊还在厂房里睡觉的父母和工人。可大家跑出屋外后都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只想赶紧抢救些贵重物品。

  白下区消防大队朱参谋说,厂里人员如果能及时拨打119报警,这场火灾的损失完全可以降低,石门坎消防队距火灾现场只有不到1公里的路程,但中队赶到时大火已经烧穿房顶,并蔓延到周围厂房,从小火发展到猛烈燃烧的大火最少要20分钟,而这期间往往是救火的最佳时机。目前他们正在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实习生丁亮南京日报记者姚远摄影报道

  (编辑 小诠)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