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忘的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1 深圳商报

  寻访艾滋病患者的过程中,我一直无法忘记今年5月12日东湖医院护士桂库娜讲到的一个患者。

  那个患者病情很严重,全身溃烂,血不断从疮口流出,绝望的病人不配合医生治疗,将大小便全部拉在病房,后来经过医护人员每天苦口婆心的劝解,患者终于安静下来接受治疗,并且病情出现被控制的良好态势。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可是,当我昨天再次询问医生时,得知患者已经在2天前去世了。我非常懊恼,为什么不能早点来看看他。

  李剑医生把我带到病区最里面的一个房间,告诉我,这里还有一个全身溃烂的女患者。

  她在33床,叫蒋洁。采访蒋洁刚好是中午时分,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去吃饭了,病区里异常寂静,由于病房里另一个艾滋病人已经出院,偌大的房间很空落,蒋洁躺在病房角落的一张病床上,她全身都是溃烂的的疮口,脖子上缠着纱布。

  见到我走进房间,蒋洁从床上坐了起来。她说很少有人会听她说话,她愿意向我讲述自己的一切。

  房间里静静的,没有人来,采访期间只有一个护工匆匆进来送过开水,但都戴了塑料手套,全身穿得比较严实,而我的手臂全部裸露在外面。我一直担心病人出现情绪异常,她的伤口上都是血,所以一直远远地站在床尾。蒋洁说,你别紧张,你坐,那张凳子消毒后没人坐过,我挪开脚步,小心翼翼地坐在那张凳子上。

  有人说,女人获得幸福的途径有3种,嫁一个成功的丈夫,培养一个成功的儿子,或者干一份成功的事业。可是,蒋洁原本拥有的3种幸福,因为艾滋病而转变为3种人生中最大的灾难——婚姻不幸,失去爱子,感染艾滋病。

  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蒋洁一直在哭泣,因为她的一生已经被艾滋病彻底毁了。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