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挣扎在死亡边缘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1 深圳商报

  她是一个挣扎在死亡边缘的艾滋病妈妈。至今也弄不清感染原因的她,后来生孩子时造成母婴传播。同样得了艾滋病的儿子,已经在她之前先“走”了。这位妈妈现在全身溃烂——病毒正在吞噬她身上的每一块肌肉。

  感染原因至今没有查清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蒋洁是深圳本地人,自小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两人感情笃深,1990年两人结婚。结婚一年后,蒋洁先后3次怀孕流产,追查原因的过程中,蒋洁发现了丈夫竟然在外面和一些女子鬼混。蒋洁虽然非常气愤,但她以为生个孩子丈夫就会回到自己身边了。1994年,蒋洁第4次怀孕后终于保胎成功。当时丈夫在外地一个小镇上工作,蒋洁就到那里的一家小医院生产。生产过程中由于出血过多,医生给她输了血。当时很多地方还没有成立血站,血液的检测要求没有现在严格。蒋洁后来回忆说,很可能自己就是在那时被无辜地染上了艾滋病。

  不幸的是,蒋洁的孩子生下后不到半年就去世了。蒋洁万般痛苦,丈夫却依然经常在外面鬼混。1995年,蒋洁一气之下离开了家,跑到坪地去。

  2岁儿子去年死于艾滋病

  在坪地,蒋洁遇到了一个老实憨厚的男同事。蒋洁说,当时自己的体重60多公斤,长相很丑,没有人喜欢她。1998年,蒋洁开始了她的第二次婚姻。2001年8月,生下了一个小男孩。2002年底,儿子突然发烧,到医院一检查说是肺炎,但却半个月都没有治好。后来转了好几家医院,做了各种检查,一直没有找到病因。去年5月,蒋洁的儿子被送到儿童医院治疗,检查发现竟是感染了艾滋病,医生要求蒋洁同时做检查,结果蒋洁也被发现感染了艾滋病。2003年8月5日,蒋洁不在家,才2岁的儿子突然全身大出血,抱到医院抢救时,儿子早已断气。

  要为自己的母亲活下去

  蒋洁在被查出艾滋病以前,已经是一个单位的经理,夫妻俩每个月的收入将近2万元。但在2003年得知蒋洁和儿子被同时查出艾滋病消息后,丈夫反而夜夜外出豪赌。家里的积蓄输光了,就打着蒋洁的名义去蒋洁的朋友那儿借钱。蒋洁只好先四处筹借儿子的治病费用,而自己的病情却无暇顾及。蒋洁的父母已经60多岁了,为了给自己的女儿和外孙治病,已经花去10多万。如今白发苍苍的母亲每天为给女儿挤凑救命钱四处奔波。

  蒋洁说,儿子是自己的命根子,儿子死后,整天以泪洗面的她,失去了活下去的所有支撑。母亲把她送到东湖医院时,她想到了死。母亲跪倒在她面前,泣不成声地说:“你失去了儿子如此痛苦,可你是我的女儿啊,你死了,我也只有跟着你走!”蒋洁惊呆了:自己不能死,要为自己的母亲活下去!

  每次换药不用打麻药

  蒋洁发病后已经是第3次住院了。医生说,蒋洁全身溃烂并发症从去年就开始了,但去年治好的一些疮口,结痂以后下面的肉又腐烂了。现在,蒋洁脖子上和上身疮口流脓、流血,护士每天要给她换药,每次都要几个小时,过程都非常痛苦。医生说,蒋洁很坚强,每次换药不用打麻药,就用牙齿咬住一根筷子。如今蒋洁床边的台子上摆满了筷子。

  蒋洁的旁边以前住着一个40多岁的女病友。刚开始,女病友不愿接受治疗,后来听到蒋洁的遭遇,两人互相鼓励,树立起迎战病魔的信心。病友的丈夫一直守候在病房,每次给妻子煲汤做饭,总要给蒋洁也准备一份。病友一个星期前出院了,现在每天打电话给蒋洁,在电话里互相鼓励。一天晚上,蒋洁到阳台上去透风,没有听到自己的手机响,病友急了,赶紧打电话给医院,以为蒋洁出什么事了。蒋洁说,病友告诉她,一定要好好养病,出院后去她家玩,去她家里住。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