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立幼儿园大门紧闭 民办幼儿园笑语喧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1 深圳商报

  本报记者实地探访幼儿园发现——

  公立幼儿园大门紧闭民办幼儿园笑语喧哗

  【本报讯】昨日,本报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现场走访了多所公立幼儿园与私立幼儿园。所到之处,记者发现公立幼儿园几乎都是大门紧闭,有的幼儿园甚至连门卫也撤了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与之相反的是,私立幼儿园内却仍旧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

  在采访中,莲花二村的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幼儿园在放寒暑假之前,会贴出公告告知家长。如家长要求孩子留园的人数超过10人,则幼儿园必须办留园班。如果人数太少,因办班成本太高,可取消留园班。据这位园长分析,她所在的幼儿园之所以报名人数过少,是因为住在周围的家长大多是公务员,家庭条件一般都不错,家里有老人帮忙,也有保姆可以带孩子。再者,好多家长也认为暑假该带孩子到外地好好游玩一下。但今年之所以未办班,是因为卫生间一直漏水,需在暑期进行装修。

  在全市的公立幼儿园中,市妇联是负责主办机关第一至第七幼儿园的单位。市妇联儿童部有关人员介绍,这些幼儿园是前几届妇联创办的,办园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根据教育局的有关通知,这七所幼儿园已全都放假了。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公立幼儿园,发现这些幼儿园基本上锁门放假了,有的幼儿园还留有门卫,有的连门卫也撤了,园内飘着树叶、一片冷落迹象。

  昨日下午,记者又先后采访了大风车、蓝天、红蜻蜓等多家私立幼儿园。这几家幼儿园的大院里,上课是上课,出操是出操,热闹依旧。幼儿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上旬接受暑期班和兴趣班的报名,并立即开始了暑期辅导班的课程。

  与正常学期一样,这些幼儿园今年接收的“暑期孩子”集中在2岁半到6岁的年龄段,孩子们以附近居民为多。由于有不少公立幼儿园放假“放”出来的孩子,要加入到暑期班中来,大多数的暑期班也都是实行年级混合。有的私立幼儿园还开设了兴趣班,如美术班、舞蹈班、武术班、速算班、英语班等等。兴趣班面向全部适龄孩子开放,可实行全日制托管。

  采访中,一位公立幼儿园的教师向记者透露:为什么大多数公立幼儿园一到放假就关门?因为公办幼儿园的教师、园长放假也有一份固定而且较高的薪水拿。这样一来,公立幼儿园就很乐意“参照执行”中小学的放假规定了。而私立幼儿园不同,他们聘请的教师上一天班才可以拿到一天的薪水,如果放了孩子的假,就等于自己暂时失业,所以私立幼儿园暑期不放假。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