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洁白座套考验都市人的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3 浙江在线

  今年杭城的出租车有新规定:原本印有医疗类广告的座套都不能再使用,取而代之的是洁白的布质座套。套上了雪白新座套的座位,同时也在考验着杭城都市人的文明。

  座套清洗最高纪录:一日三洗

  7月5日,当司机苏敏第三次开进大众座套清洗中心,要求更换座套时,两名正在更换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座套的工作人员都不由大声叫了起来:“你怎么又来啦?”一日三换,也难怪工作人员会吃惊,但这其中司机自己又承担了多少委屈和损失呢?

  苏敏至今还清楚记得:第一次乘客是吃着早点上车的,座套却成了他的擦手布,还把袋装牛奶洒了;第二次乘客是位打着手机上车的,一路上电话没停过,把白座套当成了记事本,不仅留下了文字和一串电话号码,还信手涂鸦画了张美女图;第三次是拎着两个皮包风尘仆仆的外地乘客,还没等司机打开后备箱,乘客早已毫不留情地将沾满灰的包扔到了座位上……

  座套破损大多是香烟给烧的

  “我除了帮助更换座套外,对换下的破损座套还得缝补。”清洗中心的女工俞美华一边在缝纫机上修补着破损的座套,一边告诉记者,出租车座套清洗中心一天换下的座套有四五百套,需要进行缝补的就有60套,其中大多是被香烟给烧的。

  司机俞师傅指着手里那件崭新座套上的一个补过的疤说:“许多出租汽车公司承诺司机若在车厢里吸烟,乘客可以拒付车费,那么,乘客是不是也不应该在车厢里吸烟呢?”

  把座位当成了搁板

  “的姐”韩群特意去钱江小商品市场买回了一叠塑料袋,放置在后座背的平台上,以供乘客垫放。但这一好心的举动,很多乘客却并不领情,为了图方便,仍然将东西直接放在座位上,于是白色座套上留下了一个个污迹。

  大家都说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从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细节上,同时检验出了一个都市的文明程度。看来,除了出租车司机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外,作为乘客,我们也应该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和配合。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金凯 见习记者 吴乐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