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严查职务犯罪 上半年13名局级以上高官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4 浙江在线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检察长工作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透露说,上半年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168件,其中查处局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13人,要案数比去年同期上升12%。

  许海峰介绍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刑事案件发案率有所上升。上半年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168件188人,其中大案145件,占立案总数的86%。查办县处级干部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犯罪要案35人,局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13人,要案数比去年同期上升12%。

  市各级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6657件9473人,比去年同期上升26%和27%。检察机关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18件23人,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29%和64%,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270余万元。这其中,就包括检察机关除依法查办的密云彩虹桥和京民大厦重大责任事故案,以及广东省高级法院原院长麦崇楷受贿案和贵州省原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方仁受贿案。

  许海峰检察长最后表示,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加大办案力度,重点查办医疗卫生系统、交通运输系统和土地管理部门的职务犯罪。依法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职务犯罪,坚决查办行政执法、司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徇私舞弊、贪赃枉法、侵犯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犯罪,严肃查办严重影响群众生命健康、造成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的案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