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人为本互相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刘娟记者胡朝江)昨日上午,合肥交警一大队在合肥汽车站门前举行了“三让”活动宣传,根据《道路交通法规》提出“车让人,让出风格,人让车,让出安全,车让车,让出秩序”。交警一大队陈腊银大队长就此作了详细解释。

  车让人:1、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路口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机动车遇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人通过时,必须停车让行,当信号已经转变为放行车辆信号,但行人尚未通行完毕的,机动车仍应让行人通过后再通行。

  3、机动车行经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指示行驶,被放行车辆和不受信号控制的右转车辆通过人行横道时,遇有行人通行,应当停车让行。

  4、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在距离人行横道30~50米处提前减速,并做出明显的礼让姿态,待行人通过后,再安全通过。

  5、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要注意避让老人、儿童、盲人和其他行动不便的人。

  人让车:1、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右边行走,不在道路上从事妨碍交通安全的活动。

  2、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信号指示通行。应当尽可能抓紧时间一次性通过,不要在人行横道上逗留。

  3、行人通过没有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通过道路时间较长或者车辆较多时,行人应当主动中止横过道路,让车辆通过。

  4、行人通过没有交通信号、过街设施的路口或道路,要注意观察和避让来往车辆,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车让车:1、机动车通过有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应让放行信号放行的车辆先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路口,应当减速慢行,让优先通行的车辆通行。

  2、机动车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放行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借道超车或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3、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机动车应按方向指示行驶,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4、机动车通过没有信号控制的路口,应停车僚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转弯的车辆让直行的车辆先行,准备进入环行路口的车辆让已在路口的车辆先行。

  5、遇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正在进行作业的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时,应当让行。

  6、非机动车横过道路的,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的,应当从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机动车遇到依法借道通行的非机动车应当减速让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