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运湘军大名单确定 王明娟测试失败无缘雅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56 浙江在线

  随着王明娟昨晚在国家举重队里最后一次测试赛的失利,奥运湘军征战雅典的人选全部浮出水面,我省共有李小鹏等10名选手获得进军雅典奥运的资格。

  这10名选手分别是李小鹏(男子体操,实力项目:男团、自由体操、跳马、双杠)、龚睿那(羽毛球,实力项目:女单)、鲍春来(羽毛球,实力项目:男单)、黄穗(羽毛球,实力项目:女双)、郑波(羽毛球,实力项目:男双)、乐茂盛(男子举重,实力项目: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男子62公斤级)、周灿(田径,实力项目:男子跳远)、郭佳(垒球)、田勤(激流回旋)、董乐安(现代五项)。

  据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介绍,在15日晚国家女子举重队内最后一次测试赛中,王明娟失利,丢掉了入围雅典奥运的资格。

  傅国良还表示,奥运赛场竞争不仅激烈而且残酷,我省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是一个奇迹。在本届奥运会上,再度上演这样的奇迹的可能性非常小,奥运湘军不会也不能背上7枚金牌的包袱。

  队内最后测试赛挺举失败 王明娟痛别雅典奥运

  由于王明娟在挺举比赛中3次失利,最后痛失进军雅典奥运会的资格,我省也提前丢失了一枚稳入囊中的金牌。

  王明娟和辽宁选手李卓是参加奥运会女举48公斤级比赛呼声最高的两名运动员。在此之前,国家重竞技中心已将李卓作为建议人选推荐至国家体育总局,但在随后组织的专家测评中,发现王明娟因伤影响的状态已经大为恢复,还考虑到王明娟比李卓年轻4岁,更符合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和挑选人才的选拔原则,专家组一致意见是推荐王明娟参加雅典奥运会。一时之间,国家体育总局难以做出选择。12日晚,国家重竞技中心与女举教练组开会研究,定于15日晚进行最后一次队内测试,对两位选手进行最后一次考察,谁成绩好谁就代表我国出征雅典。

  在抓举比赛中,两人都举起了92公斤的重量。随后的挺举比赛,两人均以115公斤开把,王明娟第一把试举不成功,李卓却完成得比较轻松。王明娟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第二把试举仍未成功,而李卓越战越勇,第二把成功举起117公斤。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王明娟第三把也失败了,最终失去了进军雅典奥运会的资格。

  王明娟是我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领军人物,其大赛经验和年龄优势目前国内无人能及。但在去年世锦赛上,她虽然夺得了冠军,但韧带拉伤使她陷入了运动生涯的低谷。去年城运会,在家门口落败更令其自信心受挫。在最近两个月的赛前备战中,王明娟由于伤势没有完全恢复,训练一直不敢上量,在与老将李卓的竞争中一直处于下风。在6日的队内测试中,王明娟虽成功举起210公斤的总重量,但李卓的表现更为出色,总成绩比王明娟多出2.5公斤,也正是从这场比赛起,正选的天平开始向李卓倾斜。来源:湖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