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法院作出5项廉政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6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天,南京市区两级法院召开院长座谈会,对今年上半年法院的审判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总结,同时对下半年的法院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南京市委副书记王浩良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记者在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6683件,审结、执结26138件,同比分别增长1.8%、2.1%。

  南京市中院纪检组长吴文康在对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肯定的同时,指出其中3个突出问题:一是少数法院的领导对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疏于管理,疏于监督,疏于追究;二是对审判、执行人员的投诉同比虽有下降,但是投诉执行方面的问题相对较为突出,少数执行人员片面追求执结率,违反执行程序,一些基层法庭审执不分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三是有些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工作思路不明晰,查办案件的能力不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存在不足。

  对此,纪检组长吴文康向全市法院法官提出要求,并向社会作出5点承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1、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2、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审判的吃清、礼品、礼金等;3、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影响干预审判和执行工作,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4、公道正派用人,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5、严禁奢侈浪费,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和高消费娱乐。

  最后,南京市委副书记王浩良要求法官在依法审判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

  作者:记者 宗一多 实习生 苏枫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