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想“性福”执意娶少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10 现代快报

  70多岁的老汉走进婚介所点名非50岁以下的女性不见,60岁的男性老人要求女方在40岁左右,最近,记者发现,类似这样的男性征婚者年纪越高,要求双方年龄差越大的“老牛吃嫩草”现象在婚介所里屡见不鲜。

  退休工程师老张今年70出头,丧偶多年,最近,他来到夫子庙一家婚介所希望再婚。工作人员立刻向他重点推荐了几位60岁左右的高素质女士,谁知老张看都不看,嫌太老了。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他开出的条件是:50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形象好、无病史。工作人员委婉地告诉他,年龄差距太大,恐怕不好找。老人却固执地回答:“年龄差多点算什么,名人中老夫少妻多着呢,梁锦松不是找了伏明霞吗?”无奈,工作人员给老张指定的几个40岁女性打电话试探,结果都被当场回绝。

  这家婚介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类似老张这样心理的老年征婚者不在少数。大部分60岁以上单身老人,都会选择年龄差距至少在20岁以上的异性作为对象。他们大多自我感觉良好,其中很多男性老人对“性福”理解片面。在工作人员的开导下,老张坦言,主要是担心女方60岁以后就没“那个要求”了。

  专家认为,虽然社会对老人再婚越来越宽容,但这种“隔代恋”择偶观不符合常理,也难实现。老人必须调整好晚年婚恋心态,否则只能给晚年生活添“乱”。

  作者:快报记者 高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