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般纳税人身价涨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10 现代快报

  “50万怎么突然变成了500万?”昨天去市国税局登记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的王女士惊讶地说。

  昨天上午,王女士前去市国税局登记科为新办的公司注册登记,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她原本以为注册资金只要达到50万就可以了,但是工作人员告诉她,根据新规定,要想申请到一般纳税人资格,公司注册资金必须达到500万。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市国税局扭转税处的黄处长解释说,这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7月1日下达文件对商贸企业的增值税征收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对设有固定经营场所和拥有货物实物的新办商贸零售企业以及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上,人员在50人以上的新办大中型商贸企业提出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申请的,可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实行辅导管理制度。”;“新办小型商贸企业在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之前一律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管理,一年内其销售额要达到180万元以后,税务机关对企业申报材料以及实际经营、申报缴税情况进行审核评估,确认无误后方可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之后也要实行辅导期管理制度。”

  作者:见习记者 解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