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玛特超市开进马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13 大连日报
新玛特超市马栏店外景。

  装修精美舒适的店堂,充满人文关怀的设施,价廉物美的物品,用以满足市民购物需要。图片由达新供稿
  装修精美舒适的店堂,充满人文关怀的设施,价廉物美的物品,用以满足市民购物需要。图片由达新供稿

  “太好了,新玛特超市要开业了!”连日来,马栏地区的居民乐在心头,喜上眉梢。今天,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新玛特超市马栏店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之中揭开喜庆面纱。可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它改写了马栏地区长期以来没有现代化店铺,老百姓购物难的历史。

  16万人口呼唤社区商业

  “马栏子”,一个让大连人耳熟能详的名字,与生俱来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形成的缘故,让这里的商业长期处于十分落后的境地——在大约3公里的商圈范围内,现存的商业业态多以传统的杂货店和农贸市场为主,无论是商品品种、品类、价格,还是服务水平、购物环境等等,均满足不了当地居民生活质量日益提高的需要。同时,落后的商业也给周边的城市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

  近年来,马栏地区房地产业迅速崛起,随着电业逸彩园、亲亲家园、红旗花园、红旗小区、幸福小区等一批住宅的落成,这里的人口数量也急剧膨胀,至少达到16万人之多,而且绝大多数为常住居民。加上外来流动人口和大专院校的学生,显然,这是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虽然这里不是黄金商圈,但住在这里的人们理应拥有设施优良、教学质量上好的学校、医院、银行、餐饮;理应拥有一个商品物美价廉、服务功能齐全,且与现代居住环境相匹配的大型商业。这样,他们不必东奔西走,在家门口便可以享受到黄金商圈一流的服务。

  大商集团这个本土企业急民所急,于是,新玛特超市来了,真可谓适时而生。它是大商超市集团继新玛特超市黑石礁店、青泥店、昌临店、中南路海王府店之后,在大连地区开设的第五家大卖场,也是设计理念最先进的大卖场。丰富的商品、低廉的价格、舒适的购物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会满足当地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马栏街道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玛特超市落户居民区后,这里的居民再也不必乘车购物了,也将使马栏地区亮起来,洋起来。

  独具匠心雕琢一流大卖场

  新玛特马栏店恰好位于黄河路与红旗路交会处的马栏广场,即电业逸彩园的地下一层。超市内经营着两万余种商品,适应社区商业消费的特点,超市果断将主营商品定位于生鲜、包装食品和日用品。

  4个月前,这里还是一个空旷的水泥建筑。如今,这里变成一个漂亮的大卖场。甚至可以说是一座美丽的浪漫的艺术店堂。记者昨天前去探营,但见卖场棚顶吊挂着的仿真“新鲜果蔬”,让时令果蔬卖区一片生机盎然;活泼可爱的鸡“妈妈”和鸡“宝宝”,让农产品卖区变成具有浓郁乡村气息的农家院落;还有那鱼家的网、起航的帆,令海水产品更加美味新鲜;从燃烧的“火炉”中新鲜出炉的脆嫩鸡鸭,一定让路过的人们垂涎欲滴。这便是马栏超市独特的模拟场景陈列设计,新玛特人自豪地称其为超市历史上的“杰作”。超市的外围,则是新玛特坚定的“追随者”——“布艺坊”、“椰风海韵”、“亚惠快餐”……动感、通透的卖场设计,让30多个店中店随着新玛特一道亮起来。

  不仅如此,在其他商品的陈列上,马栏店也同样给予了一番精雕细琢。处处体现出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在日用百货商品的陈列上,呆板的“兵营式”布局被凸凹有致的结构和阶梯式陈列所代替;在通道设计上,一改整齐划一的传统方式,给人以曲径通幽的感觉;货架、价签槽乃至棚顶色彩,大胆运用了绿、黄、蓝等中暖性色彩,尤其是以宝石蓝为主调的音像制品卖区,突出了浓厚的文化气息;米面区域,则采用了便于顾客选购的矮货架。而所有的这些,浪漫的色彩、独到的设计与商品陈列,都凝聚着新玛特干部员工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

  “哪里的市民需要,就把店开到哪里”

  “哪里的市民需要,就把店开到哪里”,这是大商集团开店宗旨和品质特性,更是大商集团作为中国大公司取之于民,回报于民的一种文化精神和社会责任。大商超市本着这一理念,首先走出中心商业区,在急需但不繁华的社区开店。当我市第一家社区大卖场——新玛特超市黑石礁店开业时,当地居民亲切地称其为“好邻居”。随后大商超市还在主城区以外的开发区设立了昌临店,在商业设施薄弱的中南路开了海王府店……

  近年来,大商在东北以及华北的5000平方米以上的店铺总数超过百家,资产市值总额超过150亿元,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在中国零售百强中稳居第二名。其中超市集团的发展更是步入了一个快速而成熟的发展阶段。目前大商超市已在东北、华北开超市60多家,仅在大连就有8家店,其店铺数、销售额、利润额均居同行首位。每到一个地区,新玛特都推动了一方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大商超市集团总裁薛丽华告诉记者,以马栏店为例,它直接解决了辖区200多人的就业问题。同时,通过促进和带动周边小商业主的错位经营和良性发展,以及带动其他行业的共同进步,所带动的间接从业人员数量就更多了。据悉,大商集团还将在我市的西北部居民区陆续开设社区型大卖场,满足当地居民日常购物的需要。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