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害生意伙伴逃亡三年有余 与情人幽会不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14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6日消息:枝江警方历时三年半,行程10余万公里,于昨日凌晨将2001年“1·17”杀人沉尸案主犯陈华抓获。

2001年1月16日,枝江市公安局七星台派出所接报警称:陈港村陈红艳失踪多日,杳无音信。1月17日,陈红艳尸体在长江边被发现。陈胸部肋骨多处骨折,颈部缠绕有钢丝、布条等物,经鉴定,陈系被他人用暴力致伤后丢入长江窒息死亡。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枝江警方迅速组织专案组进行调查走访,将目标锁定为同村人陈华及其帮工苏发权。但陈华、苏发权自1月1日离开七星台后一直下落不明。枝江警方组建追逃专班先后5次赴广东、云南、四川、重庆,行程5万余公里进行追捕,均无功而返。

5月初,警方获得线索,陈华在四川出现,并与其初恋情人保持密切联系。专班成员赶赴四川进行布控,开展秘密调查。7月13日下午,专班获悉:陈华自四川巴中赶往秭归与情人幽会。7月14日凌晨,专班成员与当地警方在一家小旅社内,将正在与情人幽会的陈华抓获归案。

警方审讯查明:2001年1月1日,陈华与陈红艳等人相约贩运5吨棉花至重庆,陈红艳结得货款2万余元。陈华与随后赶到的苏发权遂预谋害死陈红艳,将货款据为己有,在从重庆回宜昌的船上,两人策划用老鼠药、刀片杀害陈红艳未遂。同年1月11日晚,陈华等人到达枝江,租车送陈红艳回家,在离其家200余米处时,陈华、苏发权等人用钢丝、绳索勒住陈红艳脖子,并用脚猛踢其头部及胸部,并将受伤昏迷的陈红艳丢入长江。陈华等人得手后携抢来的2万余元现金连夜潜逃至外地。

 
 
 
作者:选稿:章文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