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联合打击收药药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查缴回收药贩窝点时发现,这些药贩收购的药品竟然99%都在医保药品范畴内。为了更加有效地打击收药行为,昨天,我市药监、卫生等6个部门决定联合对收药药贩进行打击。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尹逊华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打击发现,目前我市的药贩主要是家族式团伙,多使用神州行、磁卡电话等不记名通讯工具。他们在各大医院周边活动,主要针对医保目录范畴内的药品进行收购。收购价格仅为药品正常价格的50%,转手就以正常药价75%的价格售出。购药者多为中低收入者,其中不少是正在住院的农村患者。虽然为顺利出售,药贩坚决不收过期药品,但因为回收药的存储条件大多数不达标,极易引发药品变质,用药安全隐患很大。

  针对药贩的这些特点,我市药监、卫生、城管、通信、公安、新闻等6部门联合采取行动,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重点查处大案、要案,在源头堵死回收药的流通渠道;卫生部门负责加强医院的自律管理,清理医院周边的药贩、收药广告,并对患者进行用药安全教育;城管行政执法局负责清理街头药贩、收药广告,近期要同通讯部门合作,对收药广告上的电话给予停机。此外,近期医保部门将对私自销售医保药品的人员进行查处。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