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高考本科一表录取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4 哈尔滨日报
  我省高考零表录取已经结束,本科一表的录取工作已从14日开始,预计19日结束。昨天,记者在录取现场了解到,今年高考有三个明显特点。

  省内院校成热点

  今年报考省内院校的考生人数创历年之最,报考省内院校的高分考生也是历年最多的。省内院校的录取分数段由此也“水涨船高”,比去年略高。

  据了解,今年全省超出重点线50分以上的相对高分考生共有4000多人,其中第一志愿报考哈工大、哈工程大学、哈医大等省内院校的考生有1400多人,是近年来最多的。

  有关人士分析,如此多的高分考生报考省内院校,主要原因是省内院校的专业条件越来越好,科研成果越来越多。特别是哈工大因对我国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许多考生填报志愿的首选。

  重点大学增招多据介绍,今年全国有将近30所重点大学在我省共增招156人。如清华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51人,按120%投档后,投档的66人全部被录取。北京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56人,结果投档的72人也全部被录取。上海财经今年也在我省增招了12名考生。

  省招考办有关人士表示,所有增招计划将全部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决不会出现“录低不录高”的“点招”现象。

  填报志愿更理性

  目前,我省一表一志愿一次性投档就已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有94所,占一表院校总数的75%。有关人士分析,现在考生填报志愿越来越理性、客观,不再单纯地追求大城市、名牌校,而是选择较适合自己的学校。据悉,今年考生所报志愿特别均衡,不会出现往年某些重点院校志愿开到底还无生源、导致分数大跌的情况。

  省招考办有关人士表示,我省将对高分考生适当“保护”。对超出一表重点录取线以上50分、二表录取中高于重点线的相对高分考生,如因志愿填报不当出现落空的,省招考办将征求考生意见,在省内院校适当调剂录取。(记者初霞)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