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表院校热抢“高分生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铁瑛)昨天,我省高考一表录取进入第二天,今年我省考生一志愿报考省内院校很“热”,导致哈工大、哈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省内重点高校的录取分数略高于去年。

  因今年高考试题难易程度适中,考生的成绩分布呈现“常态”。据省招考办高招处介绍,目前一表一志愿一次性投档就已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有94所,占整个一表招生院校的75%。考虑到“生源好”,清华、北大两所名校在我省作出增招决定:清华原计划在我省招生51人,按照120%投档比例,投档的66人全部被录取。北大原计划在我省招56人,结果投档的72人也全部被录走。北大最低录取分数是:理科649分,文科593分;清华的理科最低录取分数是657分,文科579分。

  今年,我省报考省内院校的生源特别充足。全省超出重点线上50分(理科577分以上)的相对高分考生共有4000多人,其中一志愿报考省内院校的有1400多人,是近年中最多的一年。专家称,今年考生的志愿特别均衡,不会出现往年某些重点院校志愿开到底还无生源、导致分数大跌的情况。

  据有关专家分析,省内院校报考热有这样几个原因:考生家长的报考心态更加理性、客观和成熟,不再单纯追求大城市和热门校,将经济成本、就业趋向、考生兴趣等结合起来,选择最适合的学校,省内院校近年来硬件建设完善、教学质量提高等也对考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对超出一表重点录取线以上50分、二表录取中高于重点线的相对高分考生,如因志愿填报不当出现落空的,省招考办将征求考生意见,在省内院校适当调剂录取。

  又讯 记者昨天从省招考办获悉,我省高考零表(提前录取院校)录取已经结束,62所高校共录取考生1465人。

  一表录取已从14日开始,预计19日结束,134所省内外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13980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