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大兴为民务实清廉风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明辉)市委昨天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吴官正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深入开展“两风”建设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传达贯彻的具体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以集中开展“四承诺”、“三树立”、“两禁止”活动为重点,进一步把全市“两风”建设推向深入。要把抓班子、带队伍、树风气作为考核各级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方面,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形成浓厚的为民之风、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以此带动社会风气的好转,以“两风”建设的实际成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主持会议并率先郑重表态:对“四项承诺”,我本人首先严格遵守,请同志们监督。他希望市委全体常委带头承诺,带头落实,严格约束自己,给全市各级干部做出表率,以言出必践、身端行正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孟广遂、杨国俊及市委常委也做出承诺:从自身做起,坚决贯彻落实“四承诺”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根据中央的要求和我省的实际,决定今年下半年以集中开展“四承诺”、“三树立”、“两禁止”活动为重点,深入开展“两风”建设,这是省委着眼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一个充分体现党声民意的重大决策。特别是省委常委一班人带头做出“四项承诺”,表明了省委一班人和省级领导干部从我做起,严于律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勇气,也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出了表率。

  会议强调,哈尔滨市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向全社会公开作出承诺。承诺需要政治勇气,践诺需要更大的政治勇气。承诺容易践诺难。一诺千金,关键是践诺。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和普通百姓主要不是看我们怎么说,关键是看我们怎么做。因此,我们在作出承诺的时候,必须在思想上对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有清醒的认识,增强搞好“两风”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真正做到立言立行,信守承诺,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两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认识“两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刻理解省委提出“四承诺”、“三树立”、“两禁止”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两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两风”建设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抓紧抓实,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深入推进“两风”建设,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在于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发挥表率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一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作出榜样,带头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送钱送物等消极腐败现象。一方面,决不能以任何理由伸手要钱要物、随意应官允官、利用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和滥用权力;另一方面,也不要为了一己私利送钱送物、跑官要官,默许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打着自己旗号办私事、谋私利。

  会议强调,要强化治本措施,加强制度建设。解决“两风”问题,搞好思想教育是前提,加强和完善制度是根本。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形成有利于用好权、管好钱、选好人的体制和机制。当前要重点加强对违反财经纪律特别是私设小金库问题的治理,搞好财经制度建设;加大监督力度,建立切实有效的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和认真搞好党内监督,群众民主监督,人大、政协的有效监督,新闻舆论监督等;深入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改革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会议还要求,要扎实开展“三树立”活动,全面改善党政机关的形象。要按照省委要求,在组织人事部门开展以公道正派、唯贤是举为核心的树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活动,在政法系统开展以公正司法、执法为民为核心的树政法干部良好形象活动,在党政机关特别是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以依法行政、廉洁高效为核心的树公务员良好形象活动。同时,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也要认真学习讨论,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在全市“两风”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