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租赁道路遭遇坑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爱民)随着近期汽车价格的大幅下滑,作为和汽车行业联系最为紧密的汽车租赁业受到很大冲击。据了解,近期我市的租车价格呈现出下跌的趋势,虽然一些租赁公司忍痛降低了中高档车型的租赁价格,可市场反应依旧冷淡。

  记者近期发现,整个汽车租赁市场呈现出不景气的状况。业内人士介绍,整个6月份生意都十分清淡,以往双休日整个公司都没有一辆空闲车,现在有近1/3的车没有租出去。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新车市场频繁降价带来的连锁反应。这家公司一年前花36.9万元买的一辆别克君威长年被南京一家外资企业租用,当时每月的租金数目可观。然而现在这款车至少比一年前下降了3万多元,租方表示车价降了这么多,租金理所当然应该下调。为了揽住客户,他们只好压低了价格。而公司另有两辆帕萨特,虽然降低了租金,可3个来月没租出去。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这次中高档车型降幅太大,许多租车的企业认为他们所租的车价格已经大大下跌,纷纷要求降低租金。而对于租赁公司来说,新车的折旧还没有车价降得快,如果过多地压低租金,租赁公司自身的损失太重,从而造成近期整个汽车租赁市场的不景气。一些租赁公司为避免损失,原来打算在今年添置新车扩大规模的计划已经泡了汤。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