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筐“笨贼”落网出洋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4 哈尔滨日报
肖军柳威本报记者陈程

  编者按:时值盛夏,是入室盗窃、尾随抢劫等侵财案件的多发期,为此,市公安分局巡防支队加强了夜间巡逻。犯罪分子为何出尽洋相落网?面对警察锐利的目光,哪怕歹徒心理素质再好,也会露出破绽,不堪一击。

  歹徒“捕蝉” 警察在后

  10日深夜,一对情侣还在松花江畔散步,丝毫没察觉到身后,两个歹徒正蹑手蹑脚地靠近他们;然而,两个歹徒也没想到,在他们身后,还跟着几个同样蹑手蹑脚紧盯的警察。

  当夜,巡防支队六大队民警杨波、李晓阳、高强等巡逻到道里区九站附近江边时,发现在防洪通道一侧的围墙阴影里,蹲着两个形迹可疑的人。当一对身材较瘦弱的情侣从此路过时,二人轻手轻脚地从草丛中走出,悄悄尾随。这对情侣来到明亮处,似有察觉地回头看了一眼,后面的两名男子吓了一跳,马上就转过身去,结果又被吓了一跳———他们身后正站着一排警察。

  贼人“千虑” 必有一失

  张俊山、庞振中分别是呼兰和巴彦人,打工相识,6月中旬,二人要走一条“快速致富”的路子,决定合伙打劫。

  为顺利实施抢劫,二人下功夫认真研究了一宿,对抢劫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都提出假设,精心做了应对准备:为吓住被害人,买来剔骨刀;为防止被害人喊叫,买来透明胶带;为防止被害人逃跑,又买来白色尼龙绳;为防止留下指纹,买来手套。一切准备就绪,便出去寻找作案目标。但二人很快就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他们的容貌也容易被人记住。于是二人决定抢劫喝醉酒的,因为这些人一般神志都不太清楚。

  7月6日晚,二人来到南岗区一烧烤店外的花坛,等一名刚喝完酒的顾客独自出来,马上跟上去,刚要抢劫,这位客人却上出租车走了,无奈二人又返回花坛。这时,盯了他们半天的巡防支队九大队民警长伟、战钦峰、朱晓峰等人上前盘查,在二人背包内发现了精心备好的作案工具……

  两徒相争 巡警“得利”

  7月5日凌晨,市公安局巡防支队一大队民警姜守涛、刘建超等巡逻到道里区霁虹桥附近时,发现路边坐着的两名青年正大声争吵。民警靠过去,听到一人说:“你胆太小,眼瞅就成了,人一回头,你就吓得拐弯了。”另一人则大声争辩:“我胆小?你才胆小,要不然卖刀的问咱买刀干什么,你连句话都不敢说……”听到这儿,民警立刻上前盘查,在二人身上发现两把近15厘米长的弹簧刀。

  原来,二人叫王大伟和侯小波,都是呼兰人。王大伟不学无术,却酷爱炒老板“鱿鱼”,父亲教训他,他便和同学侯小波一起离家出走来到哈市。但缺乏技艺的他们找不到工作,便动了抢劫的念头。二人在火车站前地下商场买来两把弹簧刀。4日晚8时许,开始在火车站附近寻找目标,一连跟踪了7名单身女子,都没敢下手,直到凌晨2时许,二人仍一无所获,忍不住互相指责对方胆小,结果被路过的巡警抓个正着。

  到了警察局,二人终于胆大一回———供认不讳。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