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三天后再去戮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这是一起让人触目惊心的案件:一个自称“我一身正气来到上海”的年轻男子,竟成了杀人凶手,并且在藏尸3天后又连捅尸体十几刀。昨天,记者在市一中院法庭上见到了凶手张雷,也感受了他的冷酷和无情。

  张雷很年轻,瘦瘦的,看上去还有些斯文。来上海前,张雷的简历是一张没有什么污点的图画:1980年生于山东蒙阴县,17岁当兵,5年后退伍,在部队入党。转业后回到山东,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工厂呆了几个月,后外出打工,去年下半年到了上海。他父母双亡,最亲的是年迈的奶奶。

  被张雷杀害的女子姓李,是从湖南来上海的。张雷说,认识李某时自己刚到上海不久,举目无亲。去年年底,他在780路车站,李某主动和他聊天,还说能帮他找工作什么的,后来两人就经常电话联系。不久,张雷在一家电脑店找到了一份搬运工的工作。

  之前有媒体说,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张雷买了99朵玫瑰,在徐家汇空等了李某一晚上,于是因爱生恨。但张雷否认了玫瑰的事。他说,当时李某要他情人节买99朵玫瑰,他含糊答应,但事实上并没有买,只是在那儿等。

  2月16日是案发的日子。据张雷说,他为了当天和李某的约会还特地借了100元钱。晚饭李某提出在麦当劳吃,自己为了省钱,只给李某买了一份。张雷这样描绘自己的杀人路:饭后,李某到了张雷借住在徐汇区华泾镇华浦村的房间,蹬掉鞋子坐在床上,说今晚要住在这里。张雷说,自己和别人合住,晚上不能留宿。李某开始埋怨张雷的房间寒酸,并要张雷给她600元钱,因为朋友谈了那么久,应该“表示”一下。她还炫耀似的伸出右手中指,上面戴着一枚白金戒指。李某说是以前男朋友送的,并责怪张雷小气。张雷说,自己身边没有钱,也不愿意给她钱。后来,李某拿起床头的水果刀,威胁张雷把银行卡交出来,否则没完。张雷上前夺刀,和李某打在一起。为了防止李某喊叫,张雷用手卡住了李某的脖子,直到李某再也不能发出一点声音。为了怕人知道,张雷将李某塞进了村里排放生活污水的管道里。第二天,张雷准时到公司上班。2月19日晚,张雷到管道查看,确认李某已经死了。

  “我觉得自己也死了,因为自古杀人偿命。我是被她(李某)逼死的,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做过坏事,今天却失手杀死了人。”随后,张雷拿出水果刀,向李某的尸体连捅十几刀。他还用刀割、用手拗,弄断了李某戴有白金戒指的中指,并将那截手指扔到了河中。刀,不仅割开了李某的手指,也割破了张雷的手,这成了警方日后破案的重要线索。3月1日,李某的尸体被发现。3月7日,张雷落入恢恢法网。

  死无对证,没有人能证明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注意到,张雷一直回避“故意杀人”的字眼,强调自己是过失,是被李某逼的,而没有一丝愧疚和悔恨,“我接受法院判决,但判我故意杀人是不妥当的。”在记者的感觉中,他将自己的“名誉”看得比别人的生命还重要,这是一种极端的自私,也是悲剧的发端。

  相信,法律将会做出公正的判决。

  记者阙军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