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部通缉犯暴毙越南街头 陈尸三月无人料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42 新桂网-南国早报

  (记者黄乒宾 通讯员孙抱今) 原南宁市职业大学(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立中夫妇7年前涉嫌诈骗430万元巨款,案发后携女儿逃亡越南。3个月前,王的尸体被发现于越南胡志明市街头,至今无一亲属前往越南为其处理后事。

  出生于1936年的王立中,曾先后在南宁市三中、南宁师范学校和南宁市职业大学任教,1997年被评为副教授,上世纪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中期,先后担任南宁市兴宁区人大代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表、广西政协委员等。1995年,王立中的妻子杨燕华到凭祥市跟着亲属做生意,其间回南宁宣称发了大财,只是要扩展生意,周转资金紧缺。从1996年起,王立中夫妇俩四处活动,以做边贸生意和合伙经商为名,以高息为诱饵,向同事、亲戚、朋友数十人“集资”数百万元。据警方统计,王立中夫妇有据可查的诈骗金额达430万元。

  1997年4月12日,王立中夫妇携在南宁职业大学图书馆工作的女儿王某逃离南宁,次日偷渡入越南国境。公安部将此案列为要案,发出对王立中、杨燕华二人的全国通缉令。南宁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支队成立专案组追捕。此案轰动一时,国内多家媒体曾作报道。王立中夫妇在异国隐藏踪迹,警方一直未能缉捕归案。

  2004年4月,南宁市公安局收到一封越南警方的公函。来函称,一我籍老年男子在越南胡志明市因车祸丧生,陈尸街头无人认领。经查,死者正是王立中。他死前曾流浪胡志明市街头,并被好心人收容,其妻女均下落不明。越南警方希望与死者亲属联系,前往越南处理后事。

  记者了解到,王立中在国内的亲戚大多曾被其骗取巨款,其中,在广西综合设计院工作的王立中外甥女刘某曾被王骗走7万元积蓄。他们对王立中唾弃不已,均拒绝前往越南认尸。

  记者从南宁市经济侦察支队获悉,南宁警方正在缉捕此案的另一名在逃疑犯杨燕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