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亚洲杯--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24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在亚洲杯组委会获悉,出席本届亚洲杯开幕式的重量级嘉宾将严重“缩水”。原定的近30名嘉宾只有布拉特等13人确定将出席开幕式。

  在中国组委会发出的邀请函中,包括主席约翰松等在内的欧足联几位要员由于公务繁忙,一直没有给中国足协明确的答复,而组委会极力邀请的贝肯鲍尔和博比·查尔顿等足坛名宿,也因为个人原因无法确定届时是否来华。南美洲足联由于正在承办美洲杯,已经答复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不能派人抵京助阵。(晓文)

  主题歌演唱易主

  本报讯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开幕式前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最后一次彩排时,亚足联开发部的一位官员与在组委会任职的一位中国足协官员竟然在现场发生了口角,争议的焦点是由谁来唱本届亚洲杯赛的主题歌———《宣言》。

  据悉,亚洲杯组委会方面日前已与国内较出色的男歌手孙楠接洽,决定将由他在开幕式上演唱《宣言》。然而,亚足联开发部近日找到了某唱片公司,并安排胡彦斌现场主唱。为此,两位官员在开幕式彩排现场发生口角。不过,说归说,闹归闹,胡彦斌在开幕式上主唱《宣言》已是不容更改;作为补偿,孙楠也将在开幕式上演唱另一首歌——《亚细亚之光》。(晓文)

  巴林队成竹在胸

  本报讯用什么样的阵型和战术在亚洲杯揭幕战中对付东道主中国队?从巴林队主教练尤里西奇脸上那轻松的微笑便可知道,他早已成竹在胸。

  面对东道主的强盛气焰,防守反击应当是巴林队的首选,他们将用“442”以牙还牙地克制哈家军;而一旦被中国队率先攻破球门,他们也决不会坐以待毙,尤里西奇还为巴林队制定了一套落后时的“3421”战术,这套战术的核心就是从前场就开始对中国队进行疯抢。(晓文)

  卡塔尔想进八强

  本报讯带着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小将,卡塔尔主帅特鲁西埃一直扬言要小组出线,进军八强。不过,卡塔尔最近的情况不是很好,近四场热身赛未尝胜果,让卡塔尔国内已经对自己的球队失去了信心。尤其是12日,他们竟然以0比2不敌业余的日本大学联队。不过,特鲁西埃还是信心十足地表示:有时候友谊赛不进球,正式比赛就会多进球,我们在首场比赛上赢印尼队不成问题。(新言)

  印尼队低调示人

  本报讯 印尼被视为小组中最弱的球队,此前就一直相当低调,印尼足协甚至没有给球队下达必胜的目标。

  印尼把赛前训练营放在了中国香港,12日,他们和香港杰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1比0取胜。专程去香港看了比赛的吴金贵表示,印尼队主要是打反击,全队实力较差。而面对这个对手,中国队教练组最担心的是国脚们踢得不够耐心,因为印尼队的防守是属于那种死缠滥打型,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必须具备足够的耐心,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