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车女贼被华新城居民挂牌示众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潘彩仪报道)河南籍女子刘某在华新城住宅区偷单车时被群众抓获,被挂上“偷单车”的牌子当街示众两个多小时并在小区内“游行”了一圈。盗车行为确实令人憎恨,但法律界人士认为,这种将盗贼挂牌游行示众的做法侵害了公民的人格权。

  7月14日下午5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来电,报称在潮汕路华新城住宅小区,一个偷车女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贼被抓住后挂牌示众。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在华新城小学旁边站着一个穿黑色衫裤的十多岁女孩,胸前还挂着一块写有“偷单车”字样的纸牌。女孩身旁围着一群看热闹的群众。

  据现场群众介绍,当天下午2时多,该女孩在小区偷盗单车时被人发现并抓获,从其身上搜获一把钳子。该女孩自称姓刘,河南人,租住在岐山一带。随后,女贼被人挂上纸牌示众,还被带往小区内“游行”了一大圈。据称,在示众过程中,有群众用矿泉水瓶敲打了女贼头肩部,也有人朝其身上吐口水。记者见到女贼时,其神情十分萎顿,向她问话,也充耳不闻。下午5时30分左右,也即被挂牌示众了两个多小时后,女贼被群众放走。

  据小区居民介绍,偷单车行为令人十分痛恨,所以当天抓到女贼后大家都特别气愤,为了惩诫她,才在其胸前挂纸牌示众“游行”,目的在于将她“曝光”,让小区里的住户都认识她,让她以后没有作案的机会。但我市一位法律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群众这种将女贼挂牌示众限制她人身自由达两个多小时的行为是违法的。这位人士建议,不管是单位还是个人,抓到盗贼后应尽快报警,交由警方处理。他还指出,群众私自将女贼放走的行为也是不对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