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健康”的名义“十面埋伏”水市场 功能饮料抢逼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5:35 青岛新闻网
  水市场一直不缺乏商机。自去年乐百氏公司推出“脉动”,不仅“卖动”并大赚一把后,功能饮料市场便一发不可收。在今年岛城的市场,功能饮料之战终于爆发,传统饮料遭遇“伏击”。

  要想“帅”名要“派”

  昨天,记者在岛城的各大商场看到,每家商场里的功能性饮料都有十余种,名字新奇怪异,除了“脉动”,还有“激活”、“尖叫”、“他她水”、“劲跑X”等等,这些饮料均占据了货架显要位置。在市内的很多饮料摊点上,功能性饮料也“遍地开花”。一个摊主说,“这些饮料卖得很好,包装花哨,名字前卫,年轻人爱买。”

  出手就打“健康牌”

  记者发现,这些饮料所标成分大致都为: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赖氨酸和矿物质等。它们或者称可以激活激发人体体能,或者称可以迅速补充体力,还有的称“强身健体、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素、改善免疫功能”等。

  传统饮料受“排挤”

  利群商厦企划部邓春晓说,这些功能性饮料“成长”非常快,目前在超市里要占总数的30%,销量也一路上扬,差不多能占一半。由于各大饮料品牌纷纷“出兵”加入功能饮料市场竞争,传统饮料已经受到不小的冲击。

  多元发展求生存

  据了解,传统饮品企业都在争取多元化求生存。如可口可乐公司不仅拥有了“冰爽茶”、“酷儿”,还推出薄荷味的雪碧等;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也适时推出了淡味、咸味、柠檬味矿泉水、维多橙等。

  在岛城,畅销的功能饮料有不少来自省外,本土的“崂山”和“青啤”系列饮品也占据比较大的份额。

  适时适量才健康

  针对目前功能性饮料热销、消费者无选择性过量饮用的情况,业内人士提醒:不同饮料具体功效不同,适应人群和适宜状态也不同。如有抗疲劳、提神醒脑功能的饮料,睡前不宜过多饮用;一些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枢神经成分的饮料,儿童应慎用;而有的功能饮料适合人体大量运动流汗后补充钠元素的,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应慎用,因为它可能会引起心脏病和血压升高。巩合生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