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叶菜虫眼多 用盐水泡不科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4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 实习生肖丹余洋)目前正值吃叶菜的时节,可记者在菜场看到,很多主妇买菜时专挑虫眼多的叶菜,理由是虫眼多的菜证明没有打过农药。

  昨日,记者在洪山集贸市场碰到前来买菜的刘奶奶,只见她买了丝瓜、苦瓜、冬瓜等菜后,便在叶菜摊位翻来覆去的挑,但最后没买一把叶菜。刘奶奶说:夏天吃叶菜便于排毒,可叶菜买回家,摘了又摘,泡了又泡,始终都觉得有股农药味,吃下去也不太放心。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该菜市场小贩介绍,现在人买菜都像患了疑心病似的,虫眼多的卖得特别快,没有虫眼的菜反而卖不动。

  记者在菜市场对20个消费者作了随机调查,其中有18人认为叶菜会有农药残留,其中10人都会把菜买回家后用盐水泡上半个小时以上。

  据武汉农技站的专家介绍,虫眼多的蔬菜并不等于没有打过农药,将菜用盐水泡上半小时以上,会破坏叶菜的叶绿素,从而使菜丢失本味。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很多菜市场都设有农药残留检测点,可以免费为市民进行检测,却很少有人光顾。

  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记者拿着一把小白菜去试了一把,原来整个过程需要15分钟才能完成,很多人觉得时间太长,而不愿等。

  不少市民觉得,只有将检测手段变得像“放心秤”那样容易操作,把菜一放便能得知农药残留是否合格,农药检测点才能真正取代“土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