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黑面的”猖獗 每月逃税2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5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汤华明)我市“黑面的”猖獗,市民早有反映,连日来,记者以乘客身份乘坐“黑面的”,直击其非法营运现象。小汽车非法营运市场已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

  15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儿童医院青山分院拦下一辆车号为AV7252的微型面包车。车门一开,年近50的司机便非常热情地招呼记者上车。还未等记者开口,老师傅自我介绍姓田。据田师傅称,他跑“面的”每天的收入在90元至150元之间。遇到恶劣天气、节假日生意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更好。到了钢花新村,记者下车,收费是5元。

  记者又拦了一辆“的士”走同样的线路返回,出租车记费8.7元。在青山工业二路、三路、建四、建五等一直到钢花新村,三五成群的微型面包车停在路边,尽管车上无任何标志,司机也没有呼叫揽客,但不时有人上车,大家都心照不宣。

  据反映,白玉山一带更是“黑面的”的天下。一般客运出租车每月除按规定缴纳保险外,还向公司缴纳近2000元的管理费、营业税,若有客运服务违规,还会被处罚。虽每天约有400元左右的收入,但利润显然不如“黑面的”。在“黑面的”多的地方,出租车更是不敢空车进入。

  我市到底有多少“黑面的”?市公安交管部门透露,全市已被交警秘密拍摄并作登记的就有1700辆左右。按保守估计,国家在此类车上流失的税费每月超过200万元。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非法营运的小客车确实对正常交通秩序、营运秩序和乘客合法权益造成损害。去年4月2日凌晨,一舒姓男子在钢花新村附近拦乘一辆的士,刚上车就见一微型面包车飞速从后面驶来,对乘客说:坐我的车5元钱送到。舒姓男子便上了“黑面的”,司机违章掉头,结果与对向行驶的大货车相撞,造成“黑面的”司机和乘客舒某当场死亡。尽管“黑面的”表面看来要价偏低,然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是一跑了之,拒不赔付,就是无力赔付。

  来自治安部门的信息表明,为抢占市场,“黑面的”殴打公交、出租车司机的事件时有发生,仅7月份被各类媒体曝光的就达5起。

  市公安交管部门明确表态,依据法律赋予的职责,8月1日起,民警将开展对“黑面的”的整治工作。非法营运的“黑面的”、私家车将注销驾驶证,注销车辆牌证。:

  《武汉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条例》第8条:从事公共汽车、电车、轮渡营运,必须取得经营权。第13条:经营者取得线路经营权后,应当办理相关手续,领取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机构核发的城市公共客运交通营运证,方可营运。第35条:违反本条例第8条、第13条规定,未取得本市线路经营权和城市公共客运交通营运证从事城市客运经营的,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没收非法所得,暂扣车辆,按每辆车处以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注销车辆牌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