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场 空后谟村堤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13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徐智王鹏 今报讯“隆隆”的采沙声,令沈阳市铁西新区大青乡后谟村村民头痛,因为采沙,村堤面临危险,村子安全受到威胁。

  11家沙场蚕食后谟村村堤

  昨天,记者来到后谟村,记者看到,村子被11家沙场包围,采沙机不停地运转,而且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防护林里,还有一座沙场,整个村子外围已经完全沙化。

  据后谟村的曾村长说,挖沙是从十多年前开始的,现在快将30多年前筑起的宽七八十米的护村堤挖没了,而且堤上的国家护林带也被沙场蚕食。这要是汛期一到,整个大堤就会被冲垮,全村2740多亩地和2600多口人就全都完了。

  一位当地村民给记者讲述了一个生动的事例,他们村以前叫“葡萄村”,但后来有了沙场,村里出产的葡萄上面满是泥沙,因此别人又叫这里“沙场村”。新造护村堤人为造“决口”据村里一位老者说,原先的护村堤几近挖没,而在2002年时,这些沙场为了进一步挖沙,就与村里商议重新筑造新护村堤,村里也同意了。随后,重筑新堤的工程让这些沙场老板包了下来,为此,村里还拿出了40万元钱。

  就此,记者找曾村长核实。但曾村长说,新堤是由面沙筑造而成的,根本经不起大水的冲击,只要汛期一到,上游水库一泄水,整个村堤将会被冲垮。

  随后,记者来到新堤,发现新堤上有四五处缺口,村长说,这是村里人将买下的耕地变成沙场,为了运输方便,制造的人为“决口”。执法权不明确造成查处难

  由于后谟村沙场面积已达到480多亩,而且将整个村子团团围住,村民曾多次反映,村里也找过执法部门查过,但白天查完沙场晚上又重新开始挖。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铁西区行政执法分局负责此事的孙队长。他说,由于现在对于沙场的执法权还未明确,所以各部门难以联合行动,而且沙场在当地形成了一定的势力,多次查处效果不是很明显。他表示,以后将加大对沙场的打击力度,以保护村民的安全和权益。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