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局:恢复铁饰要修旧如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1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文学)本报对霁虹桥铁饰残缺破损情况的报道,引起城管部门高度重视。昨天,市城管局组织桥梁专家及热心市民对霁虹桥铁饰缺损现状进行详查,并就修复问题广泛征求意见。

  据介绍,为给铁饰修复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市城管局派员对霁虹桥铁饰缺损情况进行了详查。结果表明,桥上的麦穗圈、飞轮、翅膀、连接叶等铁饰缺损达140余件,特别是面向铁路一侧的铁饰件缺损现象更为突出。据桥梁专家葛玉春介绍,这座有着78年历史的老桥有些部件已严重锈蚀,铁饰件间的焊接点也有多处出现老化迹象,加之桥下每天都有数以百计的火车通过,使有些铁饰件产生脱落。在场专家据此确认,修补铁饰件既要考虑防盗,又要考虑自然老化因素,以避免今后很快又产生缺损。

  昨天下午,市城管局还邀请热心市民薛伯群参加了现场分析活动。薛伯群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铁饰件生产取得的经验,细致观察了霁虹桥铁饰件的缺损现状,从铸铁饰品专业角度向管理部门提出建议。并表示自己将在走访铸铁老工匠、古建筑专家获取更全面、准确的信息的基础上,向有关部门提供霁虹桥铁饰修补方案,为老桥焕发生机出谋献策。

  市城管局道桥处相关人士表示:将本着尊重历史、修旧如旧的原则,在广泛征求各方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尽早拿出霁虹桥铁饰修复方案并付诸实施,早日把更完美的霁虹桥呈现在市民面前。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