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社会都来关注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1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明辉)市委近日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抓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孟广遂、杨国俊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哈尔滨市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省委“加快发展、当好龙头”重要决策,增强我市发展后劲和提高竞争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树立科学发展观、提高人的整体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决策,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重点,以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基础,以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遵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规律,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和“三贴近”的原则,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求真务实、齐抓共管,努力培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住关键环节,努力构筑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形成以学校为龙头、社区为平台、家庭为基础的工作运行机制,特别是要发挥学校的龙头作用,把德育摆在素质教育的首位。同时要高度重视失学辍学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让他们早日回到学校接受教育;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净化优化未成年人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要加强基础建设,努力为未成年人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真正成为全市上下、方方面面关注、支持和参与的大事。

  会议还要求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坚持齐抓共管,加大支持力度,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