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于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大力推进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的决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1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动员大会精神,讨论研究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

  会议认为,正当我市全力推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的关键时期,省委做出了推动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的重大战略决策,提出了支持哈尔滨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这为推进哈尔滨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有力保障。推动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战略决策的实施,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头等大事,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担负着推动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的重要职责。

  会议强调,发挥市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推动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哈尔滨发展面临形势和任务的分析上来,统一到省委提出的“加快发展、当好龙头”的战略定位和工作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落实省、市委会议精神同做好常委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促进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重大决策的落实,自觉地贯穿于常委会行使职权的全过程。要围绕“加快发展、当好龙头”这个大局审议决定大事,及时把市委的意图和决策变为全市人民的统一行动;要坚持求实创新,加强立法和执法检查工作,发挥法制保障作用;要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强工作监督,发挥监督、促进作用。为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代表工作,为代表在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伟大实践中履行职责提供优良的服务和保障。人大代表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代表性。每一位代表都要立足本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工作领域内争先创优,起到模范带动作用。要积极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开展视察、检查和调查活动,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促进加快发展、当好龙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按照省委做出的战略决策,在市委的领导下,以前所未有的危机感、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振奋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推动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的实践中,做出积极贡献。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