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元人民币隐形面额数字不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银行鉴定为真币,拥有者表示将作收藏

  本报讯(记者陈筠)昨日,市民徐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特别的百元人民币,它的正面左侧浸染了粉红色,且荧光印凸现,但经银行鉴定,这张百元钞票是真币而不是假币。

  与同版的百元币相比,这张编号为“PX35469891”的百元币,背面完全正常,但正面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左侧看起来像是浸染了粉红色一般,且隐形面额数字“100”凸现,而一般情况下,需要将钞票置于眼睛接近平行的位置,面对光源做平面旋转45度或90度,才可能看到面额数字。徐先生告诉记者,这张百元币是他在公司发工资时得到的。

  记者随后陪同徐先生来到陕西北路上海银行营业厅,经鉴定该币为真币而不是假币,银行方面表示可以等值兑换一张正常的百元钞票。徐先生认为该币是错版人民币,拒绝兑换,并表示将收藏该币。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不存在错版人民币的这一称呼,只有可能存在次品人民币。如果碰到次品人民币,人们若感觉使用不方便,可以到银行以一比一的方式兑换正常人民币。

  (此稿线索奖100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