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邯郸市一家酒店 “中华鲟”成了下酒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49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近日,一市民向记者反映,邯郸市滏河大街上的一家酒店竟推出了一道特色菜肴“清炖中华鲟”。中华鲟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怎么会被端上酒桌?近日,记者找到了这家大酒店。

  记者假称要宴请几位朋友,问酒店有什么拿手好菜。一女服务员把菜单递过来,并报了几种菜名。记者在菜单上找不到“中华鲟”的名字,便问还有什么特色菜。服务员小声介绍说,他们店里还有一道上等好菜“清炖中华鲟”,但没有往菜单上写。记者当场表示怀疑:“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你们店里真有这道菜?没人来查吗?”服务员肯定地说,确实有中华鲟,并称许多大饭店里都有这道菜,是人工饲养的,所以没人管。价格方面不按斤卖,而看个头大小,不足一尺长的小中华鲟要100元左右。后来在记者再三要求下,这位服务员领记者来到厨房,在一水缸内记者看到了一条约一尺长的尖嘴鱼,灰褐色的体背、白色的腹面。

  鱼缸内的中华鲟是否货真价实呢?记者当即询问了一名厨师,据其介绍,这绝对是正宗的中华鲟,只不过是人工饲养长大的而非野生。同时他告诉记者,酒店经营的这些人工饲养的中华鲟都是他们从外地水产市场通过“合法途径”购得的。

  市畜牧水产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是野生的还是人工饲养的中华鲟,都绝对不允许作为菜肴公然出售。至于上述饭店用来做菜的中华鲟到底是不是真的,还有待于调查。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一旦确认该酒店公然出售中华鲟,他们将依法进行处罚。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