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生指南”让人找不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按照招生指南指定查分的时间去查分,却被告知时间已过不能再查,合肥的王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这样的指南有何作用?

  王女士说,今年她的女儿参加中考,7月12日女儿拿到成绩,可是与原先的估分有一定差距,离第一志愿录取分数可能只有几分之差。王女士和女儿在合肥市中招办发放的招生指南上看到7月13日到7月17日可以进行查分。王女士于是带着女儿于14日上午来到市中招办进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行查分,可是招办的人却告诉她们查分日期已经结束,他们前几天通过媒体发布消息,查分时间只有7月12日、13日两天。

  王女士对此很生气,她说,14日上午很多学生及家长在市中招办门前要求查分,很多家长都说不知道只有两天时间查分,都是根据招生指南上指定的时间来的,现在又说是通过媒体发布消息,王女士说,家长怎么会知道哪天哪家报纸会刊登这个信息?何况指南上并没有标注具体时间以媒体公布为准,家长和学生当然会以招生指南作指导。记者在王女士提供的由市普高招生办公室编的《2004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指南》中看到,合肥市初中升学考试及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日程安排中明确提到“7月13日~7月17日:发放初中升学考试成绩单,组织中考文化课查分工作”。

  记者随后向中招办了解有关情况,一位姓吴的办事员说,招生指南只是他们的工作计划安排,7月9日前,除了一所学校外,他们已经将所有的成绩通知单都提前发放到了各个学校,因此查分日期也相应提前。另外,市内各家媒体也有所报道。

  (朱萍)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