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2辆违章车被“叫停”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站外带客屡禁不止究竟怎么整治?昨天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在创建文明客运市场推进会上“叫停”了172辆长途违章客车,这些客车全部是南京籍的“自家车”,停班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20日之间。

  一口气叫停172辆违章车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公路客运“马路市场”的起源就在于违规客运车主肆意站外带客,根据目前调研,旅客在汽车站外路边上车比汽车站内上车的车资要便宜30%左右,南京市内八大客运站周边地区几乎成了路边客源的“候车驿站”,马路市场也由此活跃异常,四平路、中央门、中华门等地区尤为严重。

  昨天,南京市运管处对2003年8月至2004年5月部分客运企业所属的同一线路同一班车累计违章达到3次及以上的,包括南京客运“老大”江苏南京长途客运总公司在内的10家客运公司的172辆违章班车,作出了停班7天的处罚。

  接受停班的客运公司分别为:南京长途客运总公司、高淳县汽车运输公司、南京华孚巴士有限公司、南京捷利运贸公司、南京中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国线(江苏)运输有限公司、江苏省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南京招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南京市交运集团有限公司等。

  停班不会影响旅客出行

  此次大批量的叫停违章车辆会不会对旅客出行造成运力不足?市运管处处长丛培建表示,这个问题不会出现。因为对停班车辆数量超过10辆的公司,原则上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制定出分期停班实施2的方案,但需要报运管处客运科批准;同时,还积极督促各客运站合理安排车辆班次,停班时间也放宽在7月20日到8月20日一个月之内。他说,实际上在非“黄金周”和春运期间,南京的客运运力是充裕的,由此才造成了站外低价带客现象,所以停班对客运运力配置不会构成“威胁”,不会影响到旅客出行。记者尹晓波通讯员朱先干

  (编辑 小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