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大客倒滑撞上桥栏杆,20多名乘客惊魂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中午,一辆旅游大客驶至中山陵陵东路时刹车突然失灵,客车向后滑行10多米后,撞上桥栏杆才勉强停下,一车20多名乘客惊魂不已。

  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在陵东路上一座无名桥上,看到一辆牌号为苏B15503的旅游大客车斜横在桥面上,占据了半股路面,过往车辆都要从一旁小心穿过,交警部门正在处理现场。记者看到,客车尾部部分已经悬空,损坏严重,3段大理石桥栏杆已被撞断,并跌入与桥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面落差20多米的山谷,幸亏桥边高达30厘米的桥沿阻挡住了客车车轮,才避免整个客车跌入深谷。

  据司机高师傅介绍,他是无锡市锦江旅游客运公司的司机。中午10点半左右,他驾车从中山陵停车场出来,沿着陵东路行驶通过这座桥后10多米处,突然发现汽车发生机械故障,挂不上挡,恰好此路段是一斜坡,客车随即慢慢向后倒滑。他见此情况,赶紧踩刹车,不料刹车也突然失灵,客车倒滑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此时,他看到车身后有一辆同向行驶的面包车,如果客车继续滑行下去,势必将猛烈地撞上面包车,造成人员伤亡。于是,他迅速转动方向盘,有意识地将车尾撞上桥栏杆,就这样才勉强将客车停下来。这是当时最好的一种紧急处理方法了。

  目击者介绍,车上20多名游客绝大多数没受伤,仅一女士颈部扭到了。但很多人受到惊吓。

  随后,交警部门调来吊车将尾部悬空的客车吊离桥面。实习生陈洁金陵晚报记者徐宁姜静

  (编辑 小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