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天化日,臭脚成了雨刷子(评选“双十”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本报一幅“香车臭脚,影响市容”的图片引来了27位市民们对与车有关“不文明行为”的讨伐声,公众场合“秀”臭脚、向车外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点击率”攀升。

臭脚成了雨刷子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夏天到了,有些司机的臭脚也真是让人恶心”,市民林先生打进热线。昨天下午四点左右,林先生到解放路办完了事情,正在等车的他突然被路边的一辆面包车吸引了,“嘿,大晴天的,你说车前窗上那白色的雨刷怎么在不停的动啊”,心怀疑惑的林先生连走几步,定睛这么一瞅,林先生有点郁闷了,“雨刷”竟然是两只穿着白色袜子的大脚,而且这白色袜子不仅仅颜色有点“色变”,大脚趾指的位置还破了个大洞,车厢里一男子大半个身子已陷在了副驾位上,两只脚随着车内播放的音乐“左右,左右”的摆动着,“他可是适意了,可真是让人倒足了胃口”,林先生叹声道。

粗口歌公然在车内播放

出租车是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然而却总有那么一点不愉快的音符流出来,有一天晚上9点左右,市民刘忻坐上了一辆出租车,一坐上车,司机“头发凌乱,一条裤管高高挽起直到膝盖”的形象让她不快,车内吵吵嚷嚷的歌曲更让刘小姐觉得不舒服,大概行驶了十分钟之后,刘小姐终于听出了点“名堂”,“歌曲里唱的都是粗话”,很尴尬的刘小姐要求司机马上关了音乐,“那司机态度还好,马上就关了”。

“出租车是对外展示南京形象的重要窗口,这虽然是小事,但影响却不小”,刘小姐说道。

雨后行车,溅得行人一身“花衣服”

市民周烈给我们发来电子邮件,将他所认为“都是车惹的祸”的不文明行为罗列出来:随意乱停车,此举个别出租车司机表现最是厉害,这些沿马路找客,看见有人招手,不管后面情况如何,就猛踩刹车;雨后行车并不减速,行至积水路面不减速,水花四溅,溅得周遭行人一身“花衣服”;向车外抛掷杂物、吐痰,自己的车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却随意向车外抛弃废弃物。尤其是向车外吐痰。车内明明有烟灰缸,却偏要将烟头扔到车外;乱鸣喇叭,在居民小区或人车混行的窄道上猛按喇叭,不但不礼让行人,反而“吓唬”行人。金陵晚报记者姜晶晶刘泱实习生张颖袁园

(编辑 小羽)
【相关报道】
(07-17 09:08)
(07-16 09:42)
(07-16 09:42)
(07-16 09:42)
(07-15 09:28)
(07-13 09:25)
(07-1209:08)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