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采购员”开出大单子,14家商铺栽进“回扣”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个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农民,在3个月的时间里,凭着“采购员”身份,在方圆只有1平方公里的大街上,先后骗得14家商店的“回扣”。昨天,涉嫌诈骗的田辉被依法批准逮捕。

  木材店来了大主顾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今年3月6日中午10时许,浦口区珠江镇文德西路某实木地板专卖店走进一个夹着公文包的中年男子,称要买100多平方米的木地板。

  该男子对店主称自己叫李强,江北某大型企业的专职采购员,现公司急需一批实木地板装修办公大楼。谈定了成交价格后,男子压低了声音对老板说:“老弟,我从你们店购进这么多实木地板,这个回扣……”店老板笑道:“好说、好说,1000元怎么样?”中年男子笑道,“成交!不过现金支票我没带在身上,你能不能先把回扣的钱给我,再跟我一起去拿支票?”自以为做成笔大买卖的店主没有多想,立即将10张百元大钞双手奉上,锁上大门,与中年男子上了人力三轮车,直奔取款地点。

  “大主顾”顺着楼道溜了

  不大一会,三轮车来到珠江镇西门一幢6层高的居民楼下。李某说:“你在楼下等我一会,我上楼拿支票,马上下来。”老板满口答应。然而,20分钟过去了,楼上仍然动静全无,店老板可急了,他一口气跑上6楼,没见到李某。他又爬上楼顶,这时才发现,这栋居民楼的楼顶与各单元楼道都是相通的,李某早已从其他单元楼道溜之大吉了。

  13家商铺先后“中招”

  接下来的三个多月里,在方圆只有1公里的珠江镇商业街,又有12家商铺先后遭遇到这一骗术。受害人的反映惊人一致:40多岁的中年男子;订下一大批货后索要回扣;拿到回扣后请店主陪同去取款;上了楼就没了踪影!

  骗子栽倒在第14次上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珠江派出所几位民警决定在嫌疑人经常消失的那几栋楼房周围守候。6月7日上午10点30分,当“李强”开始第14次诈骗,带着一草席店老板王女士出现在农贸市场旁的一栋居民楼前时,守候民警堵住了他们的去路。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原名田辉,是浦口区珠江镇一名普通农民。通讯员宁公宣浦公实习生胥欣记者王海峰

  (编辑 小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